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3>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平井桃第三次偷看身侧人时,副驾驶座上的周子瑜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桃姐姐。”

 

平井立马收回视线,“嗯?”

 

“姐姐要和我说什么吗,和凑崎学姐有关的?”

 

年长者想了想,觉得如果说谎也会被识破,就干脆承认了:“是,如果姐姐这样说,子瑜会这么做吗?”

 

她猜不会。

 

“不会,姐姐要先告诉我理由才可以。”

 

这一般情况下可不是她的工作,平井想,向来都是名井南或是朴志效来负责谆谆善诱这项任务的。

 

“我们回家再说这件事好吗?姐姐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好的。”

 

 

轿车徐徐行驶着,平井桃在结束询问后打开了收音机。她很少这样,周子瑜和她回家的路上总有很多的话可以聊,她们两说话都不快,几件事情说完车子就能开到别墅区了。但在刚刚的交流后平井却有些不自在,她想自己方才可能有些专横了,子瑜可能是好不容易主动交一次朋友就被自己打断了,她不该做那样的家长不是么,她完全可以和那个吸血鬼精神传话的,自己刚才那样子瑜会怎么想自己呢。她十八年来一次火都没对这孩子发过的,冷着脸也没有的,要说对不起吗。

 

一声惆怅的叹气在平井桃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逸出来。

 

“姐姐。”周子瑜打断了她的思绪,偏过头看着她。

 

“虽然不清楚具体的原因,但我知道姐姐是为了我好才会这样做的。”

 

她去帮凑崎纱夏只是因为担心,并不是叛逆也并不是和平井对着来,知道姐姐有自己的理由才会做出刚才的举动,所以不会生气。

 

这孩子一直都不是善谈的人,很多话说出来需要听者自行进行填充。这一点上平井桃与她有着天然的默契。

 

平井目光还在路上,眼角却蹦跶出细小的笑意。

 

啊,她的子狗狗怕自己多想了。

 

 ————————————————————

 

听到开门声,名井南从沙发上起身,关上了还在进行的游戏界面:“这么快就回来了…子瑜和其他同学见面感觉怎么样啊?”

 

周子瑜在平井桃也进门后关上了大门:“很好,同学和前辈都比想象中的热情,也很照顾我。”

 

“和子瑜多接触的话就会更喜欢你的。”名井笑着说。

 

周子瑜回家第一件事通常都是上楼换衣服,平井桃目送她上楼,在听见她房门关上的声音后,转过头看向名井南,单刀直入:“小南,子瑜学校里也有血族。非常强大,可以与我抗衡的血族。她在接近子瑜。”

 

名井南的脸色也变了。她和平井桃是天生血族,力量远超经过初拥的后天吸血鬼,那些吸血鬼对天生异血有着血统上的恐惧,从不会主动招惹。对于她们,那些吸血鬼更像血仆似的存在。

 

能和平井正面抗衡的,也只可能是天生血族。

 

她们九百年间未遇见一个同族,好巧不巧居然在周子瑜的大学里发现第三个。

 

名井南忧愁的同时还有些无奈:“子瑜真是…有吸血族的体质。”

 

“还有一件事。子瑜说要有理由,她才能知道自己为什么需要和那位保持距离。”平井桃把烦恼分担给靠谱的妹妹后就放松了许多,她挠挠头,“但你也清楚,我不擅长这种事,我肯定会说漏嘴的。”

 

“知道了。”名井南抬头看了眼楼上关着的房门,她能透视过木门看见周子瑜穿着家居服正在整理书架,那孩子对这种事很细心也很耐心,抽出一本书小心擦着上面的浮灰又放了回去。名井这样静静看着她,下定决心一般:“今晚就告诉子瑜我们的身份吧,哪怕她一时接受不了,志效也在,她知道怎么安慰这孩子的。”

 

“如果她连我们是血族都无法接受的话,自然也会避开那位。”名井很困难地想象着这个场景组织着语言:“如果的话。”

 

 ——————————————————————

 

朴志效在晚饭的时间点到了,托马斯小火车横冲直撞砸进周子瑜怀里,揉揉又捏捏,直到平井桃看不下去把她拽开。

 

“朴志效,你用好大的劲,子瑜脸都红了!”

 

周子瑜笑着说没事没事,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把两个姐姐拉上座位,然后走进厨房帮名井南收尾。名井南没让她干什么活,切了个菜盛个盘就让她洗洗手,抽出纸巾把她手擦干让她去外面摆下桌子,周子瑜于是很听话地走出去,把碗筷摆好。

 

在她进厨房的时候平井桃都把事情和朴志效说明白了,两个人藏着心思享受着周子瑜偶尔的服务。曾经家里是不让周子瑜干事的,但后来平井桃看教育宝典的时候说小孩子不能太娇纵想着她们似乎有些宠周子瑜,这才允许她帮忙干一些家务——不伤手,不太累,不危险的家务。

 

周子瑜低着头放碗筷,吊灯的光在她脸上打下一片阴影,睫毛长长的,眼睛亮亮的,平井望着她就觉得很开心。

 

总是很乖巧很听话的子瑜,不管怎么样都要让她一生平安长乐才可以啊。

 

 

 

 

名井南也出厨房后就真的开饭了,但一餐饭除了周子瑜和平井桃,剩下两个人都有些食不下咽。

 

朴志效知道,如果可以,名井南是想一直瞒着自己和平井桃的身份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身边人其实是血族,人类社会的普及教育里不存在吸血鬼这种非科学非自然的生物,天生对未知的恐惧会让人类去规避危险。这很正常。但朴志效又想到这些年她看着这两个对育儿一窍不通的吸血鬼怎么把周子瑜养大,传说中高贵优雅本应该与夜晚红酒作伴的血族大多数时候都是拿着奶瓶和尿布的。她想到这就有些不忍心,无法做主动开口的那个人,她不知道如果周子瑜真接受不了这件事,名井她们要怎么办。

 

向来心思周到的吸血鬼几年前就早早地在首尔市中心另外买了一套公寓,说坦白后倘若周子瑜想暂时搬出去静静,就拜托朴志效带她去那套房子里住一段时间,务必保证她按时吃饭睡觉好好生活。

她们对这个孩子,把能做的都做了。

 

——————————————————————

 

吃完晚饭后四个人转移到沙发上,朴志效望望平井桃,平井桃看看名井南,名井南盯着周子瑜,直到女孩有些坐立不安。

 

名井吸了口气,终于开口。

 

“子瑜,我们有件事要对你说。”

 

周子瑜安静地等待着她的下文。

 

“我和你桃姐姐,某种程度上说,并不像子瑜那样子生活,我们其实不算是……普通人,我们其实是……身份很特殊……”一向逻辑清楚的名井南这时候也不自觉卡壳了,她搓了搓自己的手,咳嗽两声想把紧张压下去,周子瑜却突然抢先一步问到:“姐姐想说,姐姐们不是人类吗?”

 

她轻声细语,在客厅投下一道惊雷:

 

“桃姐姐和南姐姐,是吸血鬼吧。”

 

名井南呆呆地看着她,女孩却突然笑了起来:

 

“我很早就知道了,一直在想究竟什么时候姐姐们才会和我说清楚这件事。”

 

 

 

她说的轻松,但第一次发现的时候还是几宿夜不能寐。

 

那时候刚上初二,她做噩梦被吓醒,月光很亮,几缕光透进来。周子瑜揉揉眼睛,想去把窗帘拉紧,却透过窗户看到后院里半跪在地上的名井南和平井桃。她的视力不差,但在二楼也只能看见两个姐姐嘴唇紧贴着鹿的脖子。

 

院子里养着的鹿,周子瑜在刚有记忆的时候就养着了。鹿是姐姐们买回来的,说是有灵气又是很好看的动物,但那晚梅花鹿软趴趴摊在她们怀里,一动不动,像是昏死一般。

 

周子瑜察觉到了某种令她不安的诡异,她小声走回床上,有些哆嗦地躺进被子里。

 

平时敏锐的吸血鬼在进食时也难免放松警惕,血的滋味冲昏头脑,饱腹的快感让谁都不能免俗,以至于她们两个,谁也没察觉二楼窗户曾望过来的窥视。

 

第二天是周末,周子瑜像每个周末那样照常下楼吃早饭,但她不会撒谎,又怕名井南问起自己为什么脸色很差,吃完早饭后就回了房。一如平常,平井桃还睡着,名井南出门做一次采购,房子里很安静,直到周子瑜悄悄打开了门。

 

她小心走进院子里,三只鹿被两个姐姐养大,并不是很亲她,再加上名井说鹿爱踢人,并不让她多接近。周子瑜好不容易轻轻柔柔让它们消了戒心,挨个检查,终于在其中两只的脖子上各发现了一对小小的咬痕,四周的皮毛上还有干涸的血渍。

 

她近乎失魂地走回房间。

 

吸血鬼这种都市传说,在初中校园里拥有极高的人气,满腔罗曼蒂克情怀的小女生总会在课本里夹着言情小说,霸道王爷和英俊血族是热度居高不下的主角。周子瑜虽然不看,但被朋友到处安利,多少也知道点设定。

 

夜晚,咬痕,不管怎么样都不像是正常人能干出的事,但她的两个姐姐向来表现得正常得不能再正常,这种冲突反差让周子瑜思绪混乱。

 

姐姐们能在太阳底下出门,甚至可以在大晴天晒太阳,只是都不喜欢而已;姐姐们会吃饭睡觉,桃姐姐最爱猪蹄南姐姐最爱生拌牛肉,那都是人类的食物;姐姐们并不是闭门不出,南姐姐会定时出门采购,她们每天都会去学校接自己,她们一直有在和外人接触,自己和彩瑛交朋友她们也没什么反对;姐姐们身上的温度都是正常人的温度,并不像小说里写得那样冰冷如死人,只是微凉而已,她自己也是天生手脚冰凉不是么,比姐姐们凉多了;如果姐姐们是吸血鬼,怎么可能在自己流血的时候帮自己包扎伤口呢,会忍不住的才是。

 

周子瑜把头蒙在被子里,企图这样说服自己。

 

但姐姐们昨晚明显是吸了鹿血,就她刚刚接触来看,那三只鹿虽然和她不亲密但明显也很温顺,并不存在踢人,应该也是姐姐们为了让她离梅花鹿远一点才编出的借口;姐姐们虽然和外人接触,但是不频繁,唯一固定的交流对象也只有志效姐姐,没有其他亲密的朋友。

 

———————————————————— 

“还有一点。”周子瑜结束了对回忆的叙述,低着头小声说:“我已经长到十八岁了,可姐姐们的样子没有一点变化。这不应该,对吗?志效姐姐有变化,彩瑛的爸爸妈妈有变化,可南姐姐和桃姐姐,和我五六岁记忆中的样子一点不差。”

 

朴志效有些惊愕地问:“你是说,你眼里名井和平井样子是不变的吗?”

 

她突然抓着平井桃的手:“平井,你现在对我施幻。”

 

平井桃不知道她想干什么,但还是乖乖地做了。

 

瞬间,在朴志效眼里,平井桃从二十出头的样子变成了一个保养得当三十多岁的女人,比现在的自己的年纪要稍微成熟一点,依旧一副天真干净的样子,但绝对是和原来的相貌有差别的。

 

“你去掉幻象。”

 

平井桃又变回了二十四岁的样子。

 

吸血鬼的施幻还是有效的,且非常成功。这让朴志效紧了眉头。

 

名井南也意识到这点不对。

 

她还想多听几句姐姐,所以十八年来施加在周子瑜身上的幻象只是在她的眼角多加几道细纹和皮肤上细小的变化,她问过朴志效的意见,反响不错,而名井也自认为这样子的衰老痕迹恰到好处,既能看出年纪增长,又不会显得太老态。如果周子瑜能看到那几道细纹,她也会不吝啬夸奖的说姐姐很有女人味。

 

但她看不到,在她自己和名井南平井桃朴志效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血族的幻象对她不起作用。

 

朴志效很确定幻象是生效的,如果没有,六年来一直和她们做邻居的孙彩瑛一家也会觉得不对劲,平井桃刚刚也印证了这一点。

 

问题出在周子瑜身上。

 

但现在她还不清楚原因,不能唐突提出来吓到周子瑜,朴志效看了一眼名井南,从吸血鬼投过来的眼色看,她们想法是一致的。

 

这时候平井桃却突然露出了进食的样子,瞳色变得鲜红,尖牙也长了出来,名井一时间以为她失控了,伸出手想要拦住她。但平井只是坐在那里。

 

那孩子也是。她静静坐在平井桃旁边的位置上,一动不动。

 

“那子瑜是什么感觉呢,看到这个样子?”平井桃轻声问:“知道我们是吸血鬼的时候,不会害怕吗?”

 

“怕过,很短一段时间。”像是担心一时一刻的停顿都会造成伤害,周子瑜这句话说得很快,有些急切的样子,然后她把手慢慢覆到平井桃的膝盖上,又抬起头凝视着名井南:“但因为是姐姐,其实没有什么好怕的。”

 

“我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也不知道姐姐们是怎么发现我又是怎么想到要收养我,但姐姐们一直是很合格的家长——应该说是非常优秀的家长。没有对我说过一句重话,没有向我发过一次火,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很细心周到照顾我。姐姐们比起普通人,养大一个小孩要更困难才是,尽管这样也没有想过抛下我,我不是不知道的。”她有些难为情的样子,又低下了头,把手缩回来摆在膝盖上,像犯了错的小孩:“我发现后也反复怀疑了很多次,甚至上网查过怎么辨认吸血鬼。姐姐们不怕阳光,但其他的——大蒜圣水十字架什么的——又说是会对吸血鬼造成伤害,我就放弃了。我花了一段时间想明白:姐姐们是人类还是吸血鬼,对我并没有区别。我没有看过姐姐伤害任何一个人,姐姐们还会定期给红十字捐钱,甚至连家里的梅花鹿都好好地活到现在。虽然是吸血鬼,但姐姐比很多人类要好得多。”

 

因为坦然接受了这一点,所以一直都表现如常。她不擅长说谎,所以她也从未说谎。

 

名井南起身,走到周子瑜身边,她思绪万千,最终只是把手放在女孩头上,轻轻摸了摸。

 

周子瑜仰起头看她,眼睛晶亮。小孩子看起来有点想哭,但堪堪忍住了:“我不是很擅长……说这些,所以与其冒失捅破这件事,不如看姐姐们想要什么时候告诉我。现在真的得到姐姐们的回答,也没有什么感觉,没有害怕没有抗拒没有厌恶。”

 

她最终还是掉了一滴眼泪。

 

“我对姐姐,一直一直,都很感谢。”

 

 

——————————————————————— 

 

PS.至少现在十个凑崎会长都没一个南姐姐重要,凑崎任重道远。

 

PPS.写坦白那里的时候其实想到的是amigotv里子瑜说:“我非常感谢成员们,谢谢你们能照顾我这样的忙内。”

我觉得这孩子心里一直是压着事的,她多少都会认为自己拖累了团队,尽管那件事中,她是最大的受害者。在还是路人的时候我偶然看到过一个视频,记忆里应该是风波最盛时九个人手牵手的视频。如果记忆没出错的话,那个时候的子瑜是大概是感动又内疚。所以她没有单独感谢哪一个人,她说成员们。

 

我对兔产生好感,就是因为七个姐姐和一位亲故对子瑜的包容和宠爱。这孩子是不擅言谈的人,所以姐姐们也选择用含蓄又直白的方式——不变的包容和宠爱——去告诉子瑜她们的想法。

“有像你这样的忙内真好。”

评论(25)

热度(15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