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20>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几场雨后,首尔的温度也凉了下来。虽然周子瑜已经是冷热不惧的吸血鬼,名井还是习惯性的在入冬后买了毛线回来,现在已经织了快一个月。

 

凑崎坐在地板上看着名井手上已经成型的围巾,戳了戳平井桃:“Mina真的很贤妻良母呢。”

 

平井一向脾气好,却容易在凑崎这里炸毛,崩溃地喊:“你刚吃完薯片都不擦手,我新买的运动服!”

 

周子瑜在准备期末考试,因为要吃晚饭了才跑下来,这时还坐在茶几前面勾着笔记,嘴里还念念叨叨各种复杂名词。听到她们吵闹,她抽了一张餐巾纸递过去:“擦一下手。不要老惹桃姐姐,你们是又想打架吗?”

 

平井蹭过去搂着她肩膀:“我都不敢和她动手好吗,要是玩大了伤到你怎么办!”

 

周子瑜视线被她挡着,只能把笔放下把她揽着:“姐姐,这样马上要摔着了。”

 

“有地毯不疼。”

 

“但是姐姐会丢脸。”

 

平井桃气哼哼地把她往里面挤了挤,稳稳当当地坐在沙发上。

 

名井南听见烤箱提示音,放下了手里的毛线把烤三文鱼拿出来凉着,周子瑜闻着香味跑过去,名井把胡椒粉罐递给她:“子瑜马上考完试有什么打算吗?”

 

“想出去旅游。”周子瑜拧着盖子,“兼职的事,下一学期再考虑吧。”

 

“没事,”名井莞尔:“家里不缺你一个赚钱,想锻炼的话可以迟些,假期轻松点过。”

 

“周子——想去哪里玩?”平井桃仰着头喊,这样的姿势让她的发声听起来十分吃力,周子瑜端着盘子把她的身子往下压:“坐好姐姐。日本,我想去关西游。”

 

凑崎愣了一下,和突然停止挣扎的平井对视一眼,捧着沙拉出来的名井脚步顿了顿,把碗放到桌面上,“叮”的一声。

 

“为什么突然想要去关西?”平井桃问,周子瑜低下头望着她:“因为姐姐们和我都与关西很有缘分。”

 

“好。”名井南把碗筷摆好:“那假期就去关西游吧,我来订机票。”

 

 

———————————————————————— 

 

 

要说近乡情怯,此时心情最复杂的还是凑崎。

 

她从转化那日起就没回过大阪,时隔几个世纪再次踏上故土,走出机场时她竟有些恍惚。

 

周子瑜牵起她的手,凑崎回过神看她,身边的高个子面色平静:“我猜你应该也不认识路,所以昨晚我和南姐姐研究了一下地图。”

 

名井轻轻点了一下周子瑜的后背:“行了,计程车来了,走吧。”

 

周子瑜勾了下凑崎的手指:“走吧。”

 

 

和首尔不一样,和东京不一样,和曾经也不一样。

 

人也不一样。

 

凑崎记得自己仓皇逃离的场景,过去多久都记忆如新。她厌弃又害怕如野兽一般的自己,回忆却不能像那把火烧个干净,让她变成一个没有过去的人。

 

“我有点渴。”周子瑜突然停了下来,平井一瞬间紧张起来的表情让她意识到自己刚刚那句话造成的误会,她赶紧摆手,“喝水,是喝水。”

 

凑崎被她的动作带得也晃了晃,听到她说什么,从过去中抽离出来。周子瑜的手不算温热,那点凉意却扑灭了记忆里的火。

 

“桃和我一起去买水吧。”名井南拉着还没说话的平井,七拐八绕不知道去了哪里的便利店,留下周子瑜和凑崎候在原地。

 

她们坐在街边的椅子上,望着对面涂得花花绿绿的建筑外墙,小孩子的涂鸦自然不会精细,但创意十足,凑崎饶有兴致地观察着,直到周子瑜开口。

 

“纱夏,”这次她没有用敬语,也省去了姐姐:“我读到了一些关于纱夏家的文字。”

 

凑崎眨了眨眼,慢慢转过头看她。

 

“志效姐姐走前,把定延姐姐的联系方式给了我。”周子瑜呵出一口气,在冰冷的空气中那些水蒸气氤氲了她的侧脸:“我听说她有很多书,想着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线索,所以提出借久安前后的一些大阪地域志,定延姐姐很大方地借给我了。找了一些日子,终于在一本游吟诗人的日记里找到了凑崎这个姓氏。”

 

“‘在吃饱喝足后,我又打算继续上路了。’日记上这么写,”凑崎意识到周子瑜正在读那篇日记:“‘多亏了凑崎君的援助,才撑过了山洪,我说自己以后会报答凑崎君,凑崎君爽朗大笑说不是大事。我左右翻翻,拿出离家时父亲赠我的八尺琼勾玉挂饰,虽然不是传说中的神器,只是兽牙制成的小玩意,并不值钱,但这是我唯一可以回报给凑崎君的东西。凑崎君婉拒了我,我便要系在凑崎君小女纱夏的门头。我实在有愧,凑崎君救我一命,我连件像样的东西都没法给他。但凑崎君依然没有接受,说作为父亲赠此物自然是希望中村君游历平安归来,中村君应当好好保留,他作为父亲守在纱夏的身边,就是纱夏的八尺琼勾玉,会让纱夏平安光明长大。我许诺凑崎君,往后若是功成名就,必会重礼报答,就这样,我再次启程。’”

 

周子瑜说得轻松,但凑崎明白,自家不是什么大户名门,这样偏门的书籍她不知道翻了多久找了多少本,说找了些日子只是让她宽心的托辞。她说的这位诗人,凑崎并不认识,想来是自己小时候发生的事,但“凑崎君”三个字还是让她神色一动。

 

“这位叫中村正雄的诗人此前有说过自己在哪里遭遇了山洪,对比了下其他书里的位置和仍然保留着的古建筑。”周子瑜望了眼四周,“纱夏的家应该就在这里。”

 

她轻轻拨开挡着凑崎眼睛的发丝,又收回了手:“你之前和我说你再也没回过大阪。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过去让你一直没回家,‘是家人的原因吗’也这样猜想过,但纱夏成长为这么温暖善良的一个人,纱夏的父母也应该是一样的人,就放弃了这样的猜想。纱夏,我总觉得自己很不了解你。”

 

周子瑜低下头:“我不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什么,甚至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来的路上还在想这样直接把你带来,试图窥探你不愿意被我知道的过去,是不是太唐突了。因为不了解你的过去有什么,所以也不能很轻易地去说些无关痛痒的安慰,这样子突然带你回大阪,我……过去是无法改变的,但以后我会陪着你。”

 

她最后一句没有组织好语言,情真意切却又硬邦邦的,话不算多的孩子今天倾吐了那么多,最后的真心全藏在这句硬邦邦的承诺里。但湊崎明白,她哪里需要周子瑜说得那么清楚,她大费周章瞒着自己找了那么久,找到了自己一直不敢面对的过去,又在过去面前许下自己的未来。

 

“子瑜,”凑崎牵着周子瑜的手,抬起来,轻轻吻了一下。有一片雪落在她眼睫上。

 

居然下雪了。

 

她轻轻笑了一声:“好巧。”

 

周子瑜困惑地看着她,不知道这一句“好巧”因何而出。

 

“我在大阪生活了十七年,从来没有一次见过雪。后来去了很多地方,看到了很美的雪景,也想过如果能看到家乡的雪景就好了,但没有勇气回来。”凑崎笑得温柔:“不过之后知道了大阪的气候很难下雪,遗憾的同时松了一口气,好像多了个借口不回来一样。”

 

雪飘到了周子瑜的手背上,很快地融化,留下湿润的痕迹,她认真凝视着凑崎。

 

“但现在我终于回来了,而且居然看到了下雪的大阪。”街对面的幼儿园放学了,铃声过后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出来,小孩子看到雪兴奋的大叫起来,拽着老师的手让她看,不停喊着“奇跡です”,连老师都诧异地抬头望了望,伸出手接住雪花。 

 

“雪对大阪来说,是少见的奇迹吧。所以我觉得的好巧。”凑崎说:“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上你?子瑜,你也是我的奇迹。”

 

周子瑜握紧了凑崎的手。

 

 

 

 

 

平井桃小口咬着鲷鱼烧,和名井两个人在几条街外的便利店外站着:“什么呀,出发前子瑜一定要和你睡一个房就是要商量这件事吗?”

 

名井也捧着一个纸袋:“她花心思准备了那么久,怎么可能不帮她。子瑜真的对纱夏很上心呢。”

 

“所以你们知道凑崎经历了什么吗?”鲷鱼烧的内馅有些烫,平井放慢了速度又吹了吹,名井把水递给她:“我只是帮忙查地图,能找到在哪里已经很不容易了,其他的东西也只有子瑜知道。”

 

“走吧。”名井南说完,伸手擦干净平井桃嘴边的红豆馅:“买水买了半个小时,想要说的应该也说完了。”

 

 

卸下了心里的重担,顺着大阪玩一圈似乎也变得轻松许多,帆船古寺章鱼烧,凑崎反客为主,拉着周子瑜到处跑。平井和名井这时候也没打算充当古板家长,很多时候只在后面晃晃悠悠,看着前面两个人左右玩闹。

 

在大阪待了几天,名井南拿出行程表道下一站是有马温泉,旅舍留一晚再去京都。冬天的日本当然不能没有温泉,平井和名井有泡温泉的经历,但周子瑜查了一下信息,在看到“裸浴”两个字时眯起了眼。凑崎跟过去看了一眼,笑道:“名井订的肯定是私汤,不用担心。”

 

和她说的没差,名井南预定的是最隐蔽的私汤,环境也很好,但周子瑜还是有些忸怩,原因是凑崎不时的调笑,她端得精明,进来后就封闭了空间,名井平井想来也察觉到了,却没有多管。

 

周子瑜想,还是因为自己默许了凑崎选隔壁,所以两个姐姐也只能默许了。

 

“到现在一句话都不回我,子瑜是睡着了吗?”凑崎语调上扬,周子瑜脸不知道是被水汽蒸的还是被她的话逗得,有点红晕。

 

“呀,温泉池里可不能睡着哦,对身体不好。”

 

周子瑜铁了心不去理满心恶趣味的凑崎,直到隔壁那位敲了敲墙壁。

 

“看来子瑜还不醒的话,我只能来叫啦。”

 

“纱夏姐姐!”周子瑜一惊,从旁边捞来毛巾,赶紧擦干身体穿上浴衣,凑崎居然已经穿戴整齐站在廊道里,眼睛笑眯眯的,明显是猜到了她会吓得跑出来。

 

“我真的不要再理你了。”周子瑜赌气。

 

“子瑜~我也是第一次泡温泉,很新奇才想要逗你的。”

 

从私汤沿着廊道可以一路走到住所,周子瑜要关上自己的房门,凑崎眼疾手快拦住了她的动作。

 

“对不起嘛。”凑崎笑着,钻进了周子瑜的房间还贴心地关好了门:“但我也不会真跑到你那边,子瑜有够不信任我的。”

 

“你太劣迹斑斑了。”周子瑜被她抵到墙壁上,“泡完温泉很热啊姐姐,不要这样靠着我。”

 

她脸上还有没消下去的红晕。

 

凑崎发誓本来自己真的只是想逗逗她,但周子瑜明显羞涩的样子却让她真的紧张了起来。

 

“现在是冬天,怎么会热呢。”凑崎低声说,揉着周子瑜的耳垂:“子瑜,看着我。”

 

她眼睛慢慢红了起来,踮着脚,亲吻着周子瑜的眼角。

 

周子瑜轻轻喘了一口气。

 

 

“咳。”

 

平井桃的声音在拉门外响了起来,有种压抑的无奈和暴躁:“明天还要去京都的子瑜。”

 

“知、知道了姐姐!”周子瑜一下推开凑崎,凑崎往后退了几步又好气又好笑看着她慌张的样子,平井桃的脚步声走离门口,隔壁的拉门被拽开又被关上的声音传来。凑崎收回注意力,放出屏障隔绝了她们这间房的声音,舔了舔唇角:“只是bobo为什么要那么害羞啊。”

 

周子瑜有气无力瞪了她一眼,但也实在不好意思挑明刚刚凑崎的目光不只是想要bobo的样子:“你今晚回自己房睡,南姐姐订了四间房。”

 

“我不要。”凑崎哼了哼,“只有三间,南订房间的时候有一对老夫妻也来住宿,所以我的房间让出去了。”

 

周子瑜撇了撇嘴,凑崎聪明得很,立刻服软:“我不闹了。”

 

本来也不是真的要赶她出去,好相貌的年上说几句可怜话周子瑜也就心软了,归归整整躺在软垫上背对着年上。凑崎也睡了下来,靠着长长的软枕。

 

“连晚安bobo也不可以有吗?”

 

凑崎小声地说。

 

过了会周子瑜叹口气,转过身,亲了亲凑崎的唇角:“晚安,纱夏姐姐。”

 

“我不想枕枕头。”

 

周子瑜的睫毛颤了颤,从被子里抽出自己的手臂,把凑崎揽在怀里:“因为是在大阪才这样的哦。”

 

“知道啦,那在京都的话我的手臂给子瑜枕。”

 

周子瑜没有回答她,但凑崎看到了她嘴角抿出的酒窝,她眼里含着月光,轻声道:“晚安,子瑜。”

 

———————————————————————— 

PS.七夕快乐

评论(28)

热度(1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