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17>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凑崎知道不能操之过急,没怎么造次,她只是亲了一下周子瑜的脸颊,头搭在她肩膀上,声音轻轻的,但她知道这个已成了血族的孩子能听到她的每一个字。

 

“子瑜,你愿意被我初拥,是因为什么?以后和我永远捆绑在一起,不会后悔吗?”

 

周子瑜心里有些软,习惯了凑崎一切皆在掌握中的胸有成竹,第一次听她这样小心翼翼去确定什么。她指尖拨着凑崎的金色的发尾,天生的好心肠让她不会在关键时刻吊人胃口,她摇了摇头:“如果和姐姐说永远不会后悔,姐姐也不会有多相信,但我现在确实没有这种心情。”

 

“初拥不需要接吻。”周子瑜主动提出这个问题,耳朵红红的,稍微偏过点头,凑崎看不见她的神情,但能感觉她的脸颊贴着自己的头发,有些害羞的小动作,“愿意被初拥,是因为……因为我喜欢纱夏姐姐,不想让你死去,不想让你离开。”

 

她垂在身边的手贴在了凑崎的背上:“因为在乎你。”

 

脸红的变成了凑崎,她挪开自己的身子好让自己能看见周子瑜的脸,舔了舔唇,似乎有点不敢相信是周子瑜说出了这样直白的话。但一向很温和内敛的小孩这时候用和所说的话一样直白而坦率的眼神看着她,虽然耳尖还是烫的,目光却没有躲闪。

 

原来是很勇敢的人。一直都很勇敢。

 

“纱夏姐姐……”周子瑜迟疑地叫了一声,拇指擦过凑崎的脸颊,连带着那点湿润的泪痕。凑崎摇了摇头,搂着周子瑜的脖子钻进她怀里。她很清楚这种感觉和契约没什么关系,她很清楚就像自己说的那样:因为是周子瑜。

 

“子瑜,你现在不要后悔。”凑崎说:“你永远都不要后悔。”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她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她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地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凑崎以前喜欢对梵高的这段评价,喜欢他的疯狂喜欢他不被眷顾的天赋,同时又很羡慕他,羡慕他有家人羡慕他痛苦的同时还有热情。活了那么久总有些腻烦的时候,闲暇时她读过梵高的故事,看到他写给提奥的信,试图更理解他,却在读到这里时放下了书。梵高没有接受自己的孤独,但凑崎早就习惯了,她把书塞回书架,再也没有打开过,她想,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她无法靠着虚妄的幻想度日,希冀有人看见自己的火。凑崎纱夏是百年前葬身意外的孤魂,声名埋土几百年,今人不识。她有一颗死了的心脏,没有火,也没有烟。

 

但就从这一句喜欢开始,从自己那一滴眼泪开始,凑崎才意识到,拒绝承认的是自己。装成不在乎装成很习惯,虽然不需要被拯救,凑崎纱夏从未适应过孤独。

 

直到现在,感情有了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

 

满是六便士的街上,凑崎抬头看到了月亮,她不是火,也不是烟,但静静地呆在那里,就是夜里的光,是凑崎心头传来的久违声响。

 

从周子瑜这个名字开始,有了一切。

 

 

————————————————————————

 


周子瑜有些讶异,说不惊慌是假,她稍显局促地揽着凑崎的肩膀,轻轻抚摸着她的头顶。一直以来凑崎在她面前的示软撒娇有多少属于游刃有余的有意而为,周子瑜清楚得很,但因为凑崎长了一副好面孔,再加上她知道凑崎只是觉得有趣并非想要干坏事,便一直很纵容她。

 

只是今天不一样。

 

周子瑜清楚,今天凑崎的示弱不一样。凑崎蹭了蹭她,稍微使点劲把周子瑜压得一歪,扶在床沿上。现在的她还只是普通人,但周子瑜已经是吸血鬼,能被自己这样摆布不过是说明她对自己毫无防备。年下睁着眼略带困惑地看着凑崎,凑崎倚近一点,亲了一下她的唇角,又捏了捏她迅速红起来的耳尖,贴着她耳朵:“周子瑜,我喜欢你啊。”

 

她声音慢慢小了起来,但每个字的意思都明明白白:“是认真的喜欢。”

 

周子瑜另一只贴在她背上的手蜷了起来,抓紧了她的衣服。凑崎察觉到了她的迟来的羞涩,抿了抿嘴露出一丝笑意,没有说话,靠在她肩膀上。周子瑜不是第一个闯进她生命留下痕迹的人,但却是第一次她想要留在身边的人,好像是这个孩子自带的安心感让人松懈,本想惊起水花的自己反被惊扰了平静。

 

传说荆棘鸟只会选择最长最锋利的荆棘落脚,停止飞翔落地便是要迎接死亡。凑崎以为自己是那只可悲的荆棘鸟,如果真的不再游荡,等待的结局将更悲惨。

 

但周子瑜不是荆棘,是可以歇脚的楠木,是一片柔软的海。那股子锐气都带着天真和温和,是有棱角的礁石,也是磨平礁石的浪潮。

 

 

————————————————————————

 

 

“名井你已经连输四把了要不然歇一歇吧。”朴志效看着屏幕上连环蹦出的miss和人物骤降的血条,忍不住说出来,她已经要被这两个吸血鬼紧绷神经放射出的情绪带得焦躁不安,放着的半瓶红酒都快被她清了。

 

“唉……”平井桃瘫在沙发上叹气,另外半瓶红酒就是她喝的。但她其实不怎么会喝酒。

 

朴志效被她们折磨得眉头深锁。

 

平井桃看了眼手表,撇了撇嘴:“周子今晚大概不回来了吧。”

 

电视屏幕上蹦出一个大大的Game Over,名井南面无表情的把手柄放到茶几上,轻轻的一声让平井桃一抖,慢慢回头望过去。

 

“我睡觉了。”名井南站起来,看了眼她们两喝空的红酒瓶,摇了摇头:“志效你记得吃解酒药再睡,立柜第五排里面有药。Momo收拾一下。”

 

平井桃感受到了空气中的低压,一声没反驳点点头。朴志效小心向着她使个眼色,平井继续摇头,等名井南进房后,她把空间屏蔽起来,好让名井听不到声音:“我不要去,小南生气的时候很吓人的。”

 

“好歹你是姐姐啊!”朴志效酒喝多了也不顾形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名井这样子我真的不敢呆下去了,我觉得子瑜一刻不回来我一刻就无法呼吸。”

 

“小南也不像妹妹…”平井桃小声嘀咕着。

 

朴志效扫了她一眼,把红酒瓶放到厨房,走回来继续搭她的话:“你们有想好子瑜现在和凑崎纱夏怎么办吗?”

 

平井撇撇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瓮声瓮气:“我也不知道。但子瑜和我说了,她喜欢凑崎。我看都这个点了还没回来,大概凑崎也喜欢她。”

 

“嗯她喜欢凑崎那不是——”朴志效顿了下:“她说她喜欢凑崎!”

 

平井懒洋洋抬起眼扫她一下。

 

朴志效压低声音:“那名井知道这件事吗?”

 

“我觉得她早就知道了。”平井说:“她接受的其实比我早。但现在一会没事一会烦躁可能是…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也很烦躁。凑崎是好人没错啦,愿意舍命救子瑜,不管因为什么,这种功劳不能被抹消……我们只是,感觉这个进度——唉烦死了我也不知道。再去拿瓶酒吧。”

 

朴志效赶紧叉住她:“你慢着!再让你喝我觉得名井就要爆炸了。”

 

平井不做声,但听话地坐回椅子上。朴志效问她:“那你们……因为凑崎是吸血鬼?”

 

“我们也是吸血鬼,子瑜现在也是,没这个原因。”

 

“不……其实也有。”平井闭着眼,沉下声音:“你也知道我们活了多久,可能过往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或者根本不能和别人说。我们…确实有担心凑崎有很复杂的过去和经历,子瑜或许可以理解,但不一定可以很好的处理。我们说是要放手让她去做,手放开了,但依然很担心。”

 

“那就以后处理啊。”朴志效看着钟表,指针指向两点:“子瑜现在也是吸血鬼了,无尽的生命,以后的生命里也会遇见很复杂的选择,开始处理不好,但总会慢慢学习,变得熟练。”朴志效轻轻笑着,时光在她眼角处留下了公平的纹路,本来明亮的眼睛现在总有点韵味悠长的感觉。她是个人类,十几年的时间对她来说,已经是很长很长。

 

平井心里忽地一酸:“志效,你要当吸血鬼吗?”

 

“什么啦。”朴志效嗤了她一声,看到她表情才意识到她是认真的:“你突然说这种话干什么?我对自己现在的活法很满意,当个人类也很好。”

 

酒精让平井桃有些感性,她吸了吸鼻子:“但是你会老,会死去,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完成了。”

 

朴志效愣了一下,看着平井红红的眼角,突然笑了笑,摸摸她的头:“那我就享受有限人生中已经完成的事,好好体验还在经历的事就好了啊。本来对每个人来说,不是所有事所有人都重要的,我把握住重要的就好。”

 

她忍不住拍了拍平井安静的脑袋。

 

名井南不像妹妹.

 

平井桃也不像个姐姐。

 

 

————————————————————————


 

凑崎晚上喝白粥没饱,力气回来点胃口也回来点,她有些饿,周子瑜原本想说点份外卖,但这个点餐馆都关门了,她犹豫地打开了冰箱门,拿出些食材,又跑进门问凑崎吃不吃鸡蛋饼。

 

凑崎看着她衣服上沾到的面粉,眼睛一亮,细细软软说了声“要”。

 

周子瑜家里的伙食向来有做菜如实验、用量精准得不行的名井南负责,所以她对做菜既没天赋也没练习,继承的只有名井认真的态度。做出来的鸡蛋饼外表看上去不尽如人意,但好歹吃起来还算下得去嘴,周子瑜看了眼表,只给凑崎盛了一点——太迟了,吃多了似乎不太好,凑崎现在身体又很差。

 

年上从开始动筷子起就没说话,周子瑜惴惴不安以为不合她胃口,凑崎咬尽最后一口才放松开眉眼说子瑜做得很好吃。周子瑜松了口气,把盘子放进厨房,又折回来把漱口水递给她,结束后问:“还有什么要做的吗?”

 

凑崎摇摇头,周子瑜迟疑一下:“那我……走了?”

 

“欸——”凑崎哭笑不得:“你现在回去干什么?”

 

“我没和姐姐们说要在这里过夜。”周子瑜看了眼手机:“现在都十一点了,得快点回去。”

 

“谁来接你吗?”凑崎连珠炮弹一般:“平井名井不久前才结束战斗让她们多休息一会儿哦,如果你是飞回去被监控器拍到了也会很麻烦,按照正常方式回去如果遇见坏人你出手被认出是吸血鬼那就更麻烦了——所以你还不如今晚先住在这里呢,明早回去。”

 

她低下头:“更何况,我现在能力还没回来,如果晚上有什么要做的或者要去喝水吃东西,连床都下不了,一个人会很为难的。你留下来,Mina和Momo她们一定能理解的。”

 

周子瑜慢慢走回来:“我的睡衣放在哪里…”

 

凑崎笑眯眯示意:“第二格,麻烦子瑜啦。”

 

周子瑜露出一点似笑非笑的表情,望向凑崎,又移开目光,没有半点责怪意味地指控:“纱夏姐姐,真的是很狡猾。”

 

凑崎看她走进浴室,从怔愣中回过神,心满意足躺回床上。

 

可是你很喜欢啊。

 

 

 

周子瑜把头发吹得半干,这回自然地躺在了凑崎身边,凑崎抱住她的手臂,周子瑜从体温上感觉真的非常吸血鬼,凑崎心想,扣住了周子瑜的手,也是冰凉的。

 

“纱夏姐姐,你困吗?”周子瑜突然问。

 

“不困,吸血鬼日夜是颠倒的。”凑崎说:“但因为适应社会所以会晚上睡觉。”

 

周子瑜沉默了一会儿:“南姐姐的作息就像普通人一样,我这几天晚上一直睡不着,白天才会困,以为是自己的问题,问了桃姐姐才知道原来姐姐们也不是那么像人类。”

 

凑崎知道她还有话,静静听着。

 

周子瑜轻轻笑:“可是姐姐们为了照顾我,变得真的很普通人,早上起来做早饭,晚上催我上床睡觉。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其实这些事情对她们来说也需要调整,其实她们也不工作,完全可以照着自己方式来。纱夏姐姐,有看过影音室里的家庭录像吗?”

 

“看过。”

 

“姐姐有没有觉得不可思议?”周子瑜皱着鼻子鼓着脸颊,憋不住气的时候又呼出一口气,像是在玩什么和自己较劲的幼稚游戏:“我开始也觉得不可思议。有些涉及到吸血鬼的对话的碟片被姐姐们收了起来,后来我找到了。我以前了解的吸血鬼是书里电视里看到的,不然就是杀人如麻不然就是美丽优雅,但影片里的姐姐们,大部分时候都是抱着我,从拿着奶瓶喂我到拿着小勺子喂我,我爬在地上学走路,姐姐也会伏在地上教我站起来。一点都不像吸血鬼。”

 

“我……”周子瑜的声音抖了抖,凑崎揽住她的腰,拍了拍她,“所以我,不管是人类还是吸血鬼,对姐姐们来说,我只会是周子瑜。什么事情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凑崎收紧了自己的手,鼻尖蹭了蹭周子瑜的脸颊,语气温柔得像是喟叹。

 

“我知道。”

 

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明白你有多珍贵。

 

因为知道人性复杂,知道人心难测,知道世界变数众多。因为走过很长的时光,见过爱侣反目成仇,见过至亲拔刀相向,见过一袋金子换人命。见过圣人喜复悲,顽石亦落泪。

 

你能告诉我自己有多坚持,我觉得真的很好。



————————————————————————


PS. 赶出来了,耶

PPS.提一下,《夜声》没有哪一章的更新是少于4200的,有几张在6000+,我虽然现在更的慢不过字数没有减少,如果真的赶不完4200我通常不会发。暑假为了演唱会当社畜中,可能真的相对来说会忙一些,但我会尽量每章多写一点。

PPPS. 我想了一下,《夜声》正文大概20章最多25章完结,现在是完结倒计时了,如果再有更新大概是以番外模式。

PPPPS.上次有人说最好可以解释一下《夜声》里的名词,就在这里说一下吧:

初拥:指将人变成吸血鬼的不可逆过程,血族不可生育,通常情况下用来构建家族的方式就是初拥。天生血族初拥的吸血鬼力量大于后天血族初拥的吸血鬼且神智精神上更为理智。

契约:指血族间建立的有效且永恒的关系。如初拥后被初拥者对初拥者产生的服从和忠诚感,也可以用作盟誓或承诺。通常契约双方必须有一方是超自然生物。

反噬:只因违背天地律令被自然规律惩罚的过程。如违反契约,或者初拥失败。凑崎开始初拥子瑜失败是因为天生血族无法被初拥,凑崎违反了律令所以被惩罚遭受反噬,后来又因为子瑜继承了盘古的记忆知道了契约的存在,答应了凑崎的初拥,契约缔结完成,反噬被契约取代,反噬停止。

这些设定有魔法生物的普遍设定也有《夜声》的私设。

以上。


评论(32)

热度(13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