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18>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凑崎,你出来。”

 

 

————————————————————————

 

这几天凑崎纱夏充分享受到了什么叫属于周子瑜的特殊待遇。

 

周子瑜似乎是和平井桃她们说了什么,这几天她们都没来,她还请了几天假,一直待在凑崎家。凑崎发现周子瑜虽然属于提前觉醒的天生血族,但并没有经历自己那样的煎熬,心有惴惴问周子瑜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会不会渴血,周子瑜说没有,好像因为契约的缘故自己稳定得像当了很久的吸血鬼。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打开了寿司盒子,抬起头问凑崎:“姐姐你多少岁?”

 

凑崎捡了一块军舰寿司塞嘴里,哼哼呜呜听不清声音。

 

周子瑜歪着头,看着她欲盖弥彰的样子笑道:“纱夏姐姐比南姐姐大。桃姐姐是嘉应元年转化成血族的,也就是1145年出生,如果说姐姐你比桃姐姐大的话——”

 

“久安元年出生的啦!1145也是1145!”凑崎把寿司一整个吞下,噎得不行,周子瑜递给她一杯水,凑崎难受得满眼是泪:“我要被噎死了——周子瑜你真的有够坏心眼。”

 

“我只是问问。”周子瑜给自己夹了一块寿司:“我今年才成年的,姐姐。”

 

凑崎盯着她,慢慢眯起眼,周子瑜感觉到了恼羞成怒的大阪人此时有些危险的意图,走为上计要去厨房,还没起身凑崎就探过来把她压在地毯上。

 

“觉得自己很吃亏吗?子瑜,现在年上是很有市场的哦。”凑崎轻轻捏了一下周子瑜的脸,周子瑜笑着偏过头,“姐姐是年年年——”

 

她拉长的声音被迫中止,凑崎咬着她的唇角,稍微探出的尖牙压在柔软的唇边有轻微的刺痛,呼吸打在周子瑜脸颊那里,周子瑜仰着头轻轻吸了一口气,推了一下凑崎的肩膀。凑崎退了回去。她舔了舔唇,有点血腥味,凑崎咬破了她的嘴角,洋洋得意地向她笑。

 

周子瑜露出深思的表情:“我今晚要回家。”

 

凑崎拉住她衣角:“怎么啦,生气了吗?我也是受害者呀子瑜。”

 

周子瑜坐下来,揪了一块面包:“没有生气。顺便说一下,姐姐,南姐姐听说你恢复的差不多了,今晚你要和我一起回去。”

 

嘴角的伤口又出了一点血,她再次舔了舔唇,这回轻轻皱起了眉,好整以暇露出一副可怜的表情:“好疼啊。”

 

这要是给那三位家长看见了可完了。

 

凑崎饭也不吃了,一点一点挪到周子瑜旁边:“其实舔一舔伤口就能好的子瑜子瑜。”

 

周子瑜往旁边移动一点,故意不去贴着凑崎,“我不喜欢舔嘴唇。”

 

凑崎眨了眨眼,周子瑜突然反应过来这句话似乎包含着一些她自己无意带入的暗示,连忙解释道:“也不喜欢别——”

 

大阪人凑上去,“可是我很喜欢欸。”

 

周子瑜被她的动作带得重心后移,手肘撑着自己的身体不倒下,凑崎纱夏蹭了蹭她,满眼笑意:“如果是子瑜的话,我是非常喜欢bobo的。”

 

 

———————————————————————— 

 

也只有在自己的地盘才横。

 

周子瑜眼光斜睨了一眼凑崎,大阪人此时正老实地站在朴志效身边打鸡蛋,但因为撒了快半碗,一会儿就被委婉地请出了厨房。凑崎下意识走到周子瑜这边,但平井桃正靠在周子瑜身上,她脚步顿了一下,坐到斜对面的沙发上。

 

“姐姐,我想了一下,我现在可以继续上课了。彩瑛一直在给我发消息,我也觉得差不多。”周子瑜看着电视,突然说出了毫无关联的话。平井桃挠挠头:“我不太清楚你现在的状态适不适合去人多的地方……”

 

“纱夏姐姐和我一起就好。”周子瑜点了一下还在发呆的凑崎:“契约之后,她可以及时感知到我的异常,而且我读了一下那个人的记忆:契约加速了我的转化稳定性,我不会有什么事的。”

 

这是她第一次当着大家都在的时候提起契约这件事,凑崎有些意外地盯着她,但周子瑜向她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一幅没关系的样子。

 

平井看了眼凑崎,闷闷地回了声“好吧”。

 

和名井南比起来,读出平井桃的情绪未免太简单。凑崎知道,平井一方面感谢自己伸出援手,另一方面又实在不满意她收回手的时候把人家辛苦养大的小孩也给带了回去。契约这件事虽然非自己本意,但到底自己是占了便宜的人,平井桃真的不满也说得过去。

 

“凑崎,你出来。”

 

平井桃突然站起身,周子瑜按住她的手腕,一脸疑惑的样子,平井桃摸了摸她的手心:“去看看小南的甜点有没有做好。”

 

周子瑜松开手,想了半天:“那你们快点回来吃甜点。”

 

———————————————————————— 

 

平井出了门就消失在黑暗中,凑崎跟着她,到了更远的郊野才停下。平井桃踢着地上的小石子,也没说什么,凑崎就静静待在旁边。

 

“子瑜她,有和你说什么吗?”半响,平井开口,好像觉得还不够明确一样,她加了一句:“情感方面的。”

 

凑崎伸手盖了一下唇角:“我也喜欢她。”

 

“哦。”平井应了一声,一颗石子被她踢进了远处的树里镶着,凑崎吸了一口气,往后退了几步。

 

“我不是叫你出来打架的,毕竟现在子瑜和你契约,受伤了也不好。”平井桃转过身认真地说,这种时刻能看得非常清楚周子瑜的成长也有她很大一份功劳:都喜欢用真挚的语气说别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话。

 

“当然我不是不满意你啦,说实话你还是不错的。”平井叹了一口气:“只是以这种方式开始,我觉得很奇怪。“

 

凑崎点点头。

 

“之前小南回来,也和我说了你的想法。你是因为子瑜所以做出这一切是最好的,我们最想看到的,毕竟我们不想用这种东西绑架你,因为契约了所以叫你怎么怎么样。”平井矮下身,拿起一颗小石子把玩在手心,没头没脑问:“你知道子瑜很喜欢小狗吧?非常非常喜欢,狗狗傻瓜的那种。”

 

“我知道。”凑崎说:“看到狗狗节目都会很开心。”

 

“对。”平井笑出来,好像想象到了周子瑜看着屏幕上毛茸茸的小动物而眉眼弯弯的样子,“所以我们想要给她带一只小狗养的。但是她二年级的时候放生兔子,因为不放心家养的野外存活率,最后我全找回来带进家养了,还去给每只兔子做了绝育,养了四五年。兔子走后才想到,是不是应该养狗狗了。”

 

“子瑜开始很兴奋,她想小狗想了很久,和我们说去救助站领养。后来突然就说不养了,只愿意捐钱给救助站但是不愿意养小狗了。我和南当然很困惑,问她她也不愿意说,只是眼睛红红的看着我们,我们也就不追究答案了。”

 

平井低头笑了笑:“有一天我们陪她一起去救助站,她和小狗玩得很开心,我就问她,子瑜,真的不要带一只小狗狗回家吗,你上学的时候姐姐可以照顾它哦不用担心。”

 

凑崎知道平井桃说这么多绝对不只是为了告诉她周子瑜的童年,但饶是她这么聪明的人,还是没能明白这段故事的用意。

 

“她说,”平井桃把小石子放回地上:“‘姐姐,小狗的生命和人类的生命比起来是不是很短,我怕它离开的时候自己会难过。’然后她就哭了,抱着我和小南,哭得我们一头雾水,我们哄她说不会的子瑜养的小狗一定会很长寿,她说:可是我的人生也很短,到时候难过要怎么办。”

 

林间吹过一阵风。

 

“以前只以为她太善良,心思又重,所以说这些。”平井桃站了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抬头看了眼月亮:“几个月前才知道,子瑜那时候就知道我们是吸血鬼了。现在回想她的话,她其实是在担心自己陪不了我们多久,怕自己的人生太短,离开时我们会难过。”

 

凑崎心头涨得难受,她撇过眼不去看平井,但那边的同族笑出来:“不要这样苦着脸,Sana,你严肃起来好奇怪。”

 

凑崎扫了她一眼。

 

“我们说是合格的家长,但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子瑜在教我们。她是很细心的小孩,但又很敏感,什么事情都会先考虑我们。很多时候看起来没反应,但心里已经想了很多。要给她时间去慢慢表达,比起说什么,她通常会选择陪在身边做什么。”平井收起笑容,慢慢地说:“我们家小孩,真的是很温柔善良的一个小孩。”

 

“你说喜欢子瑜,我相信你。只要和她多接触,没有人会不喜欢她。我说这些,不是想要教你怎么去做怎么去和她相处,我只是……”平井看着凑崎:“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她真的很好。”

 

“我知道。”凑崎走到平井身边,和她并肩看着簌簌林间。

 

“我不会自诩说我是个好人。实话讲,平井,我转化得比较艰辛,所以做过的事可能也比较多,和你们相比,历史可能更复杂。快九百年,当然有人知道我是吸血鬼,但结局都不算很好,后来我也不敢去挑战人性。”凑崎垂下眼:“所以开始对我来说,子瑜不是例外,她不是第一个我认识的并且认识我的人类。但后来……才发现,她不是例外,没有任何一个先例可以参考,她不是例子。”

 

“我觉得你可能也知道,活了那么久,我们都想要有希望,但希望令人痛苦。”凑崎轻轻地说,眼光里都带着温柔:“可子瑜不是希望,她是未来:不是我对她寄托什么,而是她在为我打造什么。”

 

 

———————————————————————— 

 

“你应该知道你进来的话,姐姐她们都知道的吧?”周子瑜靠在床上预习课本,看着大摇大摆走进来关上门的凑崎:“客房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吗?”

 

“不适应没有你啦。”凑崎把房间屏蔽好,笑眯眯地掀开被子躺在另一半床上,周子瑜虽然露出了一幅无语的表情,但还是往里面挪了一点,让凑崎不至于挂在床沿。契约带来的默契让她们现在的相处仿佛带着几百年的熟稔,凑崎乱想,像在一起很久的样子。

 

凑崎看她认真地翻着书,偶尔还对着孙彩瑛发过来的笔记勾勾画画学习,眼角的笑意就没有掩下去过。本来吸血鬼就感官敏锐,凑崎又毫不遮拦,不多时周子瑜就看不下去了,放下书歪过头:“纱夏姐姐为什么一直盯着我?”

 

“因为你好看。”

 

“我知道。”周子瑜快速回答,“但还是很奇怪。”

 

凑崎摸着周子瑜的袖口:“哇我才知道原来子瑜是很臭屁的小孩,我还以为你要谦虚一下。”

 

周子瑜轻轻哼了声,没有反驳,但勾起了唇角,那个小酒窝露了出来。

 

接触的时间久了才知道周子瑜和看起来很不一样,有点自恋有点冷幽默,很喜欢认真地说一些话让人哭笑不得。但不管哪一种,都很可爱。凑崎在心里加上这一句。

 

“不好奇今天我和Momo出去说了什么吗?”她挽着周子瑜的胳膊,小孩无奈地用另一只手把书放到床头柜上,偏过头看凑崎:“好奇,但大概知道和我相关。”

 

“对。”凑崎伸出手,捏着周子瑜的发尾:“其实都是些小事,但知道之后就感觉更喜欢子瑜了。”

 

周子瑜敛下眼,脸红了起来。

 

“子瑜,抱抱我好不好。”凑崎小声要求。

 

周子瑜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张开手臂,凑崎松开她的胳膊靠了过来,钻进她怀里,脸贴着她的颈窝,周子瑜收紧手臂。声音虽然低,但是带着小小的笑意:“我也非常喜欢纱夏姐姐。”

 

凑崎笑,鼻息打在她柔软的皮肤上。

 

真的越来越喜欢了。

 

 

 

 

第二天一早去上学,教室门口看见了等候多时的孙彩瑛。

 

“你吓死我了子瑜啊,连着几天都不见人影,我去问姐姐她们说你生病了不方便见人!”孙彩瑛踮着脚探了探周子瑜的额头:“你现在没事了吧?”

 

“没事啦。”周子瑜笑道,昨晚和凑崎排练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熟练地撒一次谎:“突发流感,怕传染给别人才不让你见的,现在已经全部都好了。”

 

“康复就好,今天中午一起吃鳗鱼饭,祝贺你重返健康。”孙彩瑛把书包放下。

 

“那也带我一位好不好,不然孤家寡人吃饭很无聊。”凑崎的声音传过来,学生会长坐到周子瑜身边,和孙彩瑛打了个招呼:“彩瑛早安啊。”

 

“学姐早安,当然可以啊,一起吃嘛。”孙彩瑛满不在意地说,凑崎皱着鼻子娇声娇气说谢谢彩瑛,周子瑜看她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才知道她今天早上问自己这样子说话可不可爱是什么意思。

 

“子瑜同学!”后座突然伸出一只手拍了下周子瑜的肩膀,周子瑜还没来得及回头,就听见身后的人叫了一声收回手:“我的天这是静电嘛……”

 

周子瑜勉强回忆起来:“你是…朴……”

 

“朴政赫!”男生揉着手露出高兴的表情,“原来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啊!”

 

只是记得姓而已没必要这么激动屁孩。凑崎在一旁目光带电地笑着。

 

“请问有什么事吗?”周子瑜礼貌地问,朴政赫挠挠头,害羞地说:“是这样的,之前我们不是一个小组吗?今晚我们小组有一个聚会,想问你和彩瑛同学有没有时间去参加,同学间交流一下。”

 

凑崎冷笑,什么聚会明明就是联谊。

 

“不好意思。”周子瑜摇头,“我今晚有约了。”

 

“其实你也可以带人一起多一点人也很热闹——”听她不去,男生明显很着急。凑崎不想让她们的关系打扰到周子瑜的日常生活,但这种程度的搭讪已经足够引起她的不满,她深吸一口气想要说话的时候周子瑜开口了,坚持且温和地说:“不好意思,我觉得我恋人应该比较喜欢两个人一起。”

 

“你……你……你……”朴政赫连说了三声里都没能从挫败中回过劲,孙彩瑛满脸震惊的表情也佐证了这句话的突然,连凑崎都没能缓过神,甚至不知道怎么接话。

 

周子瑜点点头:“对,我的恋人。”

 

一片沉默中,上课铃响了起来。

 

 

 

 

评论(31)

热度(13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